Friendly Fires - Skeleton Boy



英國新銳搖滾團體Friendly Fires(友軍之火)的MV,雖然沒有花大錢做特效&一堆場景,但是卻讓人覺得很有趣,印象深刻,歌也不錯聽啦!我想拍完整場MV,鼻孔裡應該也塞滿一堆保麗龍球吧XD....

樂團介紹:(轉貼自博客來)
搖滾與電子音樂的融合在名團The Chemical Brothers、The Prodigy、Underworld、Fatboy Slim的音樂故事裡已經實實在在的得到佐証。電音的律動外掛搖滾的衝勁,所孕育而來的是隱喻於內、表象於外的音樂動能。時至今日,經由The Rapture、Bloc Party、Animal Collective這些成功樂隊的大鳴大放,又得以聽到以搖滾為母體、融合電音技術的音樂型式與樂團之聲。然而Friendly Fires帶來的卻是不折不扣的Danceable-Rock Band Sound。

來自英倫歷史悠久的古城St. Albans的這組新銳樂隊Friendly Fires,稍早在任天堂Wii Fit廣告中的配樂單曲〈On Board〉,並陸續為一干樂團暖場演出後,已悄然擄獲樂迷與圈中人士等各方視線相當矚目。【Vice】雜誌譽為「明年最該注意的樂隊!」、Fact雜誌:「其他音樂都沒這麼棒!」、Clashy雜誌:「當代最佳放克+龐克音樂」、NME預測「前景一片光明、令人興奮激動的樂隊」。簡單的3人樂隊編制: Ed Macfarlane(Guitar/Vocal)、Ed Gibson(Rhythm Guitar)、Jack Savidge(Drum)卻譜出蹦蹦跳跳的 Pop / Disco House / Shoegaze三條交錯而來的音樂路線。光聽鼓的節奏就足夠讓一票幼稚園小孩手舞足蹈,吉他在鼓擊與嗓音間穿梭,加上主唱奔放中些微憂鬱的歌唱,如斯的音樂情緒不得不讓人想起Electropop+Dance Punk樂隊Hot Chip與老團Daft Punk共同交織而來的熱氣與熱力。

延伸連結
Friendly Fires官方網站
Friendly Fires @ Myspace

1 comments:

Zhang │ Hey dear ∴urTiger said...

骷髏時覺得很性感XD.放克味十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