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活動宣傳代PO]全台唯一客家龍舟賽



2010年端午節將屆,由桃園縣政府和龍潭鄉公合力舉辦的龍舟競賽,定本月15、16日兩天在龍潭大池盛大舉行,有來自國內、對岸的中國大陸、香港和新加坡等國家的龍舟競旅參與,副縣長李朝枝和龍潭鄉長葉發海期盼民眾前往共襄盛舉。

今年的端午節,除了有客家桐舟盃龍舟賽與第二屆總統盃水上高樁獅王爭霸賽外,主辦單位還特別舉行有端午花火節、客家音樂賞析及客家美食展等精彩活 動。 

今天,李副縣長在桐舟共渡記者會上指出,端午節是中國三大民俗節慶之一,端午節當天各地都會有龍舟賽和包粽子等活動。由於社會的變遷,已難再找到 舉行龍舟比賽的場地,而龍潭鄉則是得天獨厚,龍潭大池早自民國四年就已經有龍舟比賽的活動,距今已將近百年,桃園縣在最近幾年,更是年年在此舉辦,今年活 動內容的精彩度,將是近年少有,歡迎民眾能前往親身參與盛況。 


龍潭鄉長葉發海表示,今年龍潭鄉公所特別擴大舉辦客家桐舟盃龍舟錦標賽,並結合神農祭、水神祭等傳統節慶,全力朝「北龍潭、南美濃」客家重鎮的目 標努力,他竭誠歡迎世界各地的華人都能組隊參與盛大的龍舟比賽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