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塗鴉一定贏




前幾天都是介紹國外設計師及國外的歌手,今天要來愛台灣一下,跟大家介紹一下台灣知名塗鴉團體TFCrew

從我以前高中時接觸hiphop及街舞的同時,對hiphop四大元素之一的Graffiti(塗鴉)也深深的著迷,也曾經想要邁向街頭成為一名塗鴉客(這是所有喜愛graffiti人的夢想),無奈我因為太多原因始終沒有真正走上街頭(謎之音:就是沒天份加上沒毅力嘛,說這麼多),不過今天我可不是來打嘴炮,要來好好介紹一下台灣的塗鴉!

想必在北台灣只要會對路邊牆上的塗鴉多停留兩秒的人來說,一定會看過幾個知名的塗鴉客的作品,「ANO」、「BOUNCE」、「Dzus」以及「KEA」(按照字母順序排列)的作品,想不到吧,其實這四個超強塗鴉客有組成一個團體,就是TFCrew

這四個塗鴉客的作品都有強烈的個人風格,像ANO特有的PIXEL風格,熱血高校主角「國雄君」幾乎都會出現在他的作品之中!BOUNCE的作品則是他創造出來的免子,只要看到那耳朵不時變成音箱的免子,就知道是BOUNCE的作品,在各大潮流雜誌應該也不難看到他作品的蹤跡。Dzus是那極具特色的tag塗鴉,作品中把中文字及英文字都表現的淋漓盡致!最後一個是KEA,它那充滿思想的Stencil(模版)塗鴉,幾近藝術品的作品也讓台北富邦基金會收藏設置!

另外TFCrew也要去參加由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「戰牆.決戰亞洲塗鴉客」的比賽(詳細的比賽資訊我就不在這介紹了,請洽ANO的BLOG),在八月底通過初賽之後,十月就要代表台灣去跟對岸的高手們一決高下,我相信台灣的塗鴉一定會贏的~~就讓我們高喊「凍選!」吧XDDDDDD...

延伸連結:
ANO BOUNCE Dzus KEA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