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al ♥ Google calendar


一年一度的中國情人節又要到了
今天要來湊合湊合這一對新人

如果有在用google calendar的人(在這裡簡稱gCal)
應該會覺得它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東西
但是如果你剛好又是像我一樣的mac族人
應該都有用過iCal這東西(騙人,你平常根本沒在用)

whatever...
今天心血來潮想說gCal這麼貼心便民的工具
應該可以跟mac上的iCal同步行程吧
所以就上網google了一下(又是靠Google,Google真的是神)
結果我發現好像大部份的教學都只是教用iCal訂閱gCal上的行事曆
如果要雙向同步的話,好像都要用另外一套叫Spanning Sync的軟體
礙於這套軟體要錢...所以我就不想用它
不過我去gCal help Center看
發現可以利用iCal新增一個CalDAV的帳號
就可以把gCal的行事曆下載到iCal裡面
也可以直接在iCal新增gCal的行事曆並且同步更新到gCal(我是在饒舌嗎?)
講了這麼多,我直接把步驟跟大家講應該會更快(對嘛...搞什麼饒舌)

step1:在iCal【偏好設定】新增帳號,描述就隨便打,使用者名稱跟帳號就填入gmail的帳號


step2:在【伺服器設定】的地方打上網址
https://www.google.com/calendar/dav/這邊填入你的gmail address/user


按下確定之後就可以下載到gCal上的行事曆啦..
之後就可以在iCal裡輕鬆的新增gCal上的行程
如果出門在外用別人的電腦上gCal新增行程
回到家之後也可以同步下載到你的iCal裡,是不是輕鬆又方便呢?

延伸連結
Google Calendar Help Center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同步後中文會有問題,有遇到嗎?

Webber said...

我同步後中文是沒問題的耶....
請教一下你是原本中文的部份變亂碼嗎?

Anonymous said...

是的...有很多人遇到了

Webber said...

哇咧
是我運氣好嗎?
我都沒遇到耶~~~

Webber said...

呃...
我遇到了...
在iCal上新增事件之後
會在iCal裡顯示亂碼

但是連上google Calendar看
卻是中文
真的有點奇怪...
再來找找有沒有辦法解決...